2009年5月28日

讀者來鴻



讀者來鴻
山坡步道上,陽光忽隱忽現投落在古意盎然石階坡道上
金黃鮮明光輝灑落滿地,讓人們感受著溫暖身子的感覺
大夥兒趁著太陽公公露了臉,相約來到山上觀賞群花大放異彩
帶著滿懷花意興致,踩著輕鬆步伐,相映著此起彼落嘻笑聲
滿山遍野朵朵粉紅、鮮紅、雪白多樣色彩櫻花正是盛放著
人們踏青尋找花朵芬芳的氣息,一家齊來享受大自然美景
走著走著,累了,坐在大樹底下的石椅上,喝個水、聊聊天
在此時,傳來鄰座一個天真稚氣的小女孩聲音在說話,小女孩說:
「阿公,阿公這是什麼?您在看什麼啊?」
阿公的回答:
「這是在告訴大家不要被喇嘛騙,喇嘛專門在騙女孩子」
小女孩說:
「阿公,照片上有喇嘛牽著女孩子的手,喇嘛就是在騙女孩子嗎?」
阿公回答說:
「對啊!這就是叫大家要知道也要注意,不要被騙了」
小女孩重複著說:
「阿公,我知道了,喇嘛是在騙人的」
這一對阿公、孫女的對話,讓在一旁聽到的我,感動的掉下眼淚
感動的是,好有智慧的阿公,拿著一張婦女公益宣傳單耐心為著孫女解說
阿公的隨機應教,只希望能讓孫女在未來的歲月裡,不會遭遇到喇嘛侵害
忍不住轉過頭看著好美麗小女孩,她甜美笑臉洋溢著一片幸福生命在召喚
不禁讓我感念的是,雖然這是一張小小傳單,志工們輕輕送發著
卻是把智慧與抉擇傳遞到阿公手裡,讓阿公一睹了然喇嘛本質
阿公敘述喇嘛騙色行徑語重心長,更是深深烙印在小女孩心裡
在小女孩未來日子裡,當她遇到喇嘛,就會想起阿公的叮嚀,一定不會受騙
如果小女孩身邊的親人、朋友,被喇嘛所迷惑,她一定會挺身而出
為著他身邊的朋友、親人,重複著阿公苦心的叮嚀:
「喇嘛是在騙女孩子的,千萬別受騙」
這一幅令我感懷萬千的畫面,讓我不禁在此深深感謝分發傳單的志工們
社會需要更多關心他人的關懷,願這份小小宣傳單不斷送達人們的心裡
期待有更多更多的人們能接受到這份訊息,不再遭受喇嘛的詐騙
在此感謝為著他人付出的志工們
更感謝這對阿公、孫女給予我智慧的啟思,
讓我用心看了宣傳單,才明白喇嘛騙財騙色是大騙局


關鍵字:喇嘛、灌頂法會、密宗、求財、法王、仁波切、藏密、西藏密宗、密教、雙身法、雙修、達賴喇嘛、大寶法王。

四個女人 連載一



四個女人
1.

窗外一片蔚藍的天空,一望無際。
郭湘雲將眼光移向下方,層層疊疊的白雲各具姿態,但湘雲無心欣賞,腦中只有一片空白,思緒無法集中,只覺得身體如千斤般的沉重,周圍的人聲與小孩嬉鬧的聲音,離她是如此的遠,彷彿遙不可及。

湘雲是想哭的,可是卻哭不出來,只覺胸口如同被塞住瓶口的瓶子,悶痛難當。湘雲深知自己不屬於周遭的這些人,這些人充滿了歡喜的心情,笑語不斷,臉上洋溢著旅遊歸國的滿足和喜悅。而湘雲的心是如此的沉重,此時此刻,對湘雲來說,就好像世界末日般,不知該如何安頓自己的身心。

耳邊傳來機長的廣播:「午安!各位貴賓!謝謝您搭乘國泰航空,我們即將於二十分鐘後抵達台北機場,當地氣溫是……」

「到了!總算回到家了。」湘雲心想。

眼眶一陣熱,憋了許久的眼淚終於流下,順著兩頰滑落。思緒於不知不覺中飄向了似有若無、如夢似幻的縹緲……。

2


湘雲與宜君,並肩走出了位於台北市總統府前的,這所一流女中的校門,雖天色已暗,肚腸咕咕作響,上了一天的課,又留校晚自修,身體雖覺得疲累,但湘雲知道,現在家裡的餐桌上,一定有香噴噴熱騰騰的晚餐,正等著她,一想到這,不覺加快了腳步。

宜君與湘雲是死黨,兩家父母是大學同窗,又都住在杭州南路同一條巷內,從小兩人玩在一起,一起念同一所國中,同時考上人人稱羨的一流學府。最難得的是,由於兩人的父母都是高階的公務人員,所以對兩人的教育,都採較開明的方式,但對品格的要求卻比較嚴格。由於兩家父母的以身作則,在耳濡目染之下,兩人從小對弱勢者有著一份的關懷,所以宜君與湘雲每個月都會省下父母給的部份零用錢,捐給家扶中心,各自認養了一個念小學的貧童,雖從來未見過面,但兩人的捐助金從來沒有延遲過。也因此,湘雲雖有一個長他兩歲的哥哥,由於與宜君在觀念上與生活環境相近的情況下,兩人從小親如姊妹,無話不談,一同織著未來的夢。

為了紓解功課的壓力,也是一分興趣,湘雲與宜君參加了學校社團的口琴社,兩人課餘之暇會來一段合奏。而且透過口琴社的社團活動、口琴吹奏表演,兩人結交了另外兩位同年級的朋友——念萱與仲年。


念萱之所以名為念萱,是因為要紀念其母親。念萱的母親於生下她時,由於血崩且凝血功能不佳,雖經醫師急救仍然回天乏術,撒手西歸;父親自此將愛妻的過世怪罪給了念萱,認為念萱不祥,一出生就將母親剋死了。所以對念萱而言,不僅從小不知甚麼是母愛,也從來沒有得到過父親的關愛,還好同住的爺爺奶奶對她疼愛有加,所以念萱自小與爺爺奶奶較親。在念萱小學五年級時,經商有成的父親再婚,繼母後來生下一個兒子,雖繼母對念萱不會惡行惡狀,但對念萱卻是客氣有加,如同外人;雖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,但因為年齡差了一截,根本無法玩在一起;所以念萱自小即非常的孤獨,常常羨慕別人有手足,可以一起吵架、一起搶東西吃、一起同床共眠。

仲年的個性如其男性化的名字,熱情豪爽,不居小節。她生長於單親家庭,由於父親嗜酒好賭,不務正業,自小父母離異,他跟隨母親一起生活。母親沒有受較高的教育,沒有好的學歷及一技之長,所以做清潔工幫人打掃,以此勞力所賺取的微薄收入來扶養仲年,所以仲年必須於課後及假日打工,補貼一些生活費,以減輕母親的負擔。但仲年並未因此而自慚形穢,反而樂觀開朗,積極進取,也因為自己的困境,讓他對處於挫境者,更能生起同理心,常會主動的對別人伸出援手,將溫暖帶給別人,所以仲年的人緣非常好,自小學即常被選為班長。

這四位少女於同一所女中就學,雖不同班,但社團聚會的短暫時間,卻可以令她們交心,只要一個眼神的照會,就能彼此了解對方的意思,彷彿已經認識了好幾輩子了,這種感覺真是奇妙。
「難道真的有前世今生?也許過去世我們都已熟識,要不然這一世怎會如此投緣?」她們曾不止一次的這樣說著。
拼考理想的大學與來自同儕的壓力,於高中三年生活中是避免不了的;但她們卻過得很快樂,因為她們彼此知心,快樂與悲傷甚至挫折都能彼此分享、打氣,然後於一陣笑鬧中化解了種種的不愉快與憂傷,因此羨煞了周圍的許多同學。

(待續)
關鍵字:喇嘛、灌頂法會、密宗、求財、法王、仁波切、藏密、西藏密宗、密教、雙身法、雙修、達賴喇嘛、大寶法王。

進口來ㄟ見笑代 第十九集



第十九集刊頭

其實在阿珠學密的過程中,被騙走的不只是錢財,更為悽慘的是他所付出的代價是自己身體被喇嘛糟蹋侵害了,耗損傷害不只是物質,更沈重是精神所受創傷耗弱,那將是心中永遠無法磨滅的陰影與傷痛

這是阿珠這麼多年來心中一直無法擺脫的痛楚,面對行俠仗義古道熱腸的阿花姨,讓阿珠很想一股腦子說出自己慘痛的遭遇

正當阿珠在醞釀全盤拖出恐怖事實的情境下,熱心的阿花姨細心覺察到阿珠臉上顯露一陣陣欲於言說的神色,馬上問阿珠說:
「你是ㄢ怎樣?有啥米代誌你講給我聽啦!甭憂頭結臉啦!」

這下可慘了,阿珠還沒說半句話,就唏哩嘩啦哭了出來,發出哭泣的聲音,完全不可遏止,阿花姨看到這幕情景,先是愣住了,緊接著趕緊說:
「好啦!好啦!你先別夠哭啦!你用講ㄟ,我才會知恙。」
阿珠拿起自己包包內的手帕,擦拭著雙眼流落下來串串淚水,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提起傷痛的心來敘述過往的不堪往事,阿珠說:
「其實我現在要告訴你的事情,並不是只有我受害,還有很多女人都是受害者,只是大家根本不敢說出來,怕被別人恥笑,更怕被人知道自己的醜事,所以就一直藏在心裡不敢公開講出來,到後來,有的女人還必須住進醫院接受精神治療,真是很可憐。」

阿花姨聽了整個人跳起來,大叫著說:
「這是啥米世界?是喇嘛作那種見笑代,應該不敢見人、不敢講出來的是那種垃圾人,那ㄟ是給害的你們不敢講出來,應該要講出來給大家知恙,才不會有查某人又給喇嘛糟蹋啦!」
阿珠瞭解心直口快的阿花姨並無惡意,接著說:
「你講的並沒有錯,只是我們的家庭在社會上都是有頭有臉的,尤其我們都受過高等教育,更不願意被人指指點點,也只好忍氣吞聲了。」

阿花姨展現一股怒氣噴放出來,說道:
「講到你們這些讀書人,書到底是ㄚ怎讀?讀到給那種不像人的骯髒鬼把你欺負,你們還不敢把喇嘛的見笑代講出來,ㄚ泥是叫做別人的查某子死不了,你知恙沒?」

阿花姨心有不甘的繼續說:
「喇嘛到底是ㄚ那給你凌遲,你詳細講給我聽啦!」
阿珠在阿花姨的關切問話下,也想把這麼多年來的傷心往事說給阿花姨聽,由於阿花姨是一位陌生者,對阿珠來說是沒有壓力的,排除心裡那道防線,可以毫無心防的說出,應該是件暢快的事情。
(待續)


關鍵字:喇嘛、灌頂法會、密宗、求財、法王、仁波切、藏密、西藏密宗、密教、雙身法、雙修、達賴喇嘛、大寶法王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