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

山上被遺忘的社區

白雲
走在這個靠北海岸的社區,百分之七十以上是空屋,因為沒有人住的關係,外牆斑駁,信箱塞滿了信件。偶爾傳來一、兩聲狗吠,很盡責的負起看守家門的責任。
巷口有些婆婆媽媽聚在一起聊天,顯得零星寥落。我把喇嘛雙修非佛法、性侵的社會報導文宣拿給她們看,婆婆媽媽們頓時熱烈討論起這個議題。
有的說:「這麼惡質!怎麼不通通抓起來?!」
另一個就說:「抓一個,來兩個,還是自己小心不要被騙卡實在啦!」
我點點頭,附和著她們:「對啦!對啦!」,走到下一條巷子,繼續發時,一個中年女子跑來對我說:
「謝謝你們做義工,這些資訊幫助了很多社會大眾!我在台北縣也收過類似的資訊,我都告訴我的朋友們不要被喇嘛矇騙了!」
於是我也謝謝她,請她告訴更多的人,免於被騙、失財又失身。
是啊,沒想到在這個被年輕人遺棄的社區,可以聽到人們的正面回饋。台灣人就是要這樣手拉手,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,一個傳一個把喇嘛教不是佛教的訊息傳遞出去,拉出一張網,大家一起來,保護我們的家人朋友,團結力量大!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