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

人心不足



林益世和許世正兩位出身醫界,是受過高等教育的高級知識份子,其聰明才智堪稱社會頂尖人物。兩人分別在政壇和杏壇發展,有過輝煌的社會貢獻,是人人稱羨的社會菁英,前程一片光明。
怎知,林益世索賄,金額之高是一般受薪階級無法想像的數字,即使一輩子不吃不喝也無法賺到的──1.4億元,他表示這些錢是要拿去「打點」。行政院秘書長一職,已是高官厚祿,他需要用錢打點什麼?民主國家若需要用錢打點才能行得通,豈不是開民主倒車嗎?其心歪曲,他把百姓們都當作愚民嗎?如此心態和乾隆王朝裡的和珅沒有什麼不同呀!這豈是百姓之幸,國家之福?
許世正和詐騙集團合作,為無病的婦女,切除子宮和卵巢,偽造病歷詐領保險金,金額有四千萬;醫者,父母心,良心事業,竟和詐騙集團合作,令人臆想他是否有不可告人之處。偵訊時,許世正說是為幫助貧苦婦女,乍聽似乎有理,但是,他的說法有很大的破綻。古云:「家有家規,國有國法。」醫生的執業重點,是為病人消除身上的病痛,救護垂危生命,讓生命得以延續,圓滿家庭天倫;病患貧困則是社會福利機構的責任。許醫生的責任不涵蓋社會救助,他可以指引病人尋求社福機構解決問題,非是自己和病人以身觸法,與詐騙集團合作詐領保險金,自以為用此方法解決病人貧困問題,是正義之士,其實這是愚笨的方法,令人惋惜!
兩位精英最終敗在一個「貪」字,「貪」讓他們迷失了自己。試想,人一天三餐能吃得了多少食物?穿得了多少華麗衣服?一個身軀用得了多大一張床?美食天天吃就不好吃了,衣服穿得整齊舒服最要緊,高枕無憂才能睡得好,人啊!一輩子活得心安理得最重要,貪婪之心,不義之財,猶如癌細胞一般,會吞噬人健康的心靈。想想他們二位的作為,現今所需承受的後果,此時此刻想必如坐針氈,悔不當初啊!所以,當貪念一出現時,就當立即截斷,以免除無窮後患!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