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

喇嘛騙錢不貶眼



難得盼到假日,牽著小白悠閒的在公園遛達,不經意的發現坐在石板上聊天的一群歐巴桑,其中一人是住樓上的鄰居,不自主的湊過去打招呼,聽到以前經營佛教文物店的歐巴桑正在談論:「我以前如果向廠商訂一串天珠1500元,賣個3000元算合理,但同樣的東西,喇嘛們一開價就是10萬元,說是上師加持過的,真是離譜……。」

另一位太太說:「有次出國旅遊,老公身體不適緊急返回榮總醫院治療,經朋友介紹又去一個掛滿五色旗的喇嘛廟作法,前後三次就將老本一百多萬全花光,真冤枉!結果經醫師檢查才知道老公犯有糖尿病,一時血糖升高才造成不適。」

坐在旁邊的太太追問:「喇嘛穿甚麼衣服。」受害的太太用手指著前面一位穿豬肝色上衣的年輕人說:「喇嘛大都穿豬肝色裙子,很好認。」

在社區一角,聽到善良無辜的婆婆媽媽一番話,真想為他們打抱不平,出一口怨氣,只可惜對喇嘛不甚瞭解,無從幫起,只能在此大聲疾呼親朋好友眼睛睜大,遠離穿豬肝色裙子的喇嘛了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