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

仁波切駕法拉利 肇事賠償談不攏




等紅燈莫名挨撞,賠償談不攏,意外讓肇事者的身分曝光。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,上個月中行經敦化北路時,遭到後方的法拉利追撞。而撞他的法拉利駕駛,身分竟是仁波切,當事人說,兩人原本想私下和解,但一個多月過去,雙方卻達不到共識
低鳴的引擎聲,法拉利FF四門4人座跑車,超過600匹的動力,新車價1800,跑起山路輕鬆駕馭,但這聲音,卻出現在台北市區。
引擎的加速聲,下一秒伴隨著碰撞聲響,交通警察,立刻前來關注。挨撞的李姓男子,嚇了好大一跳,更讓人驚訝的是法拉利駕駛的來頭不小。
記者:「是這個嗎?」挨撞駕駛李先生:「是他,當下下車天色有點昏暗,就看到錶,一支鑽錶,在那邊一直閃,好奇上網查一下,他的名字,才知道他是什麼仁波切。」
挨撞的李姓駕駛說,當時下車的還有另外3名戴口罩女子,而才買7個月的百萬名車,被這麼一撞後方保險桿毀了,就連底盤也被撞壞,進廠維修至少得花30萬。
警方調查,3/13晚間,李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車輛,在敦化北路上停紅燈,準備右轉民權東路,卻遭到後方的法拉利追撞。挨撞駕駛李先生:「脖子的12節可能類似脫臼,還有輕微骨折。」
帶著護頸,任何動作都得小心翼翼,生活不便之外,李先生說對方談賠償還很沒誠意。挨撞駕駛李先生:「我個人覺得他非常沒誠意,第一個他事發到現在,一通電話都沒打給我,都是透過中間那個人,一直跟你討論賠償的事。」
一個多月來才在警局碰一次面,當天陣仗很大,身旁還帶了包括律師、保鑣在內等5個人,原本想低調處理,但賠償談不攏,卻意外讓肇事的顏錚浩,仁波切的身分曝了光。

TVBS追查發現,這名開法拉利肇事的仁波切,本名顏錚浩,是寶吉祥集團的創辦人,旗下除了佛法中心,還有咖啡店、旅行社、髮廊、中醫診所等,根據了解,他平常出入法拉利跑車代步,還有助理打點事務,不過曾有餐廳員工指控集團試用期10天不支薪,禁帶葷食,這次因為顏錚浩的行車糾紛,又登上新聞版面。
上百名信眾雙手合十,仁欽多吉仁波切,在法會上灑水祈福。除了這樣的大場面,他位在民權西路辦公大樓內的佛法中心,也常常有信眾聚集。附近鄰居:「他們就是一群人會站在那邊,然後會膜拜一台車子,從我們隔壁大樓地下室出來,那台車子是一台法拉利。」
附近居民透露,常看到這位仁波切坐著法拉利跑車進出,還不只一輛,本名顏錚浩的他,創辦寶吉祥集團,平常有助理打點事務,旗下還有咖啡店、旅行社、髮廊、中醫診所、素食店門市等,事業版圖做很大,集團卻也爭議頻傳,4年前餐廳員工po網抱怨,試用期10天沒有薪水,而且還禁帶葷食,結果挨告「誹謗」,最後不起訴。
同棟大樓上班族:「停車停在地下室。」記者:「聽說車子不錯?」同棟大樓上班族:「嗯,很酷。」同棟大樓上班族:「沒有參加也不知道,到底是什麼教義。」宣揚佛法同時,開跑車代步,同一棟的上班族,對於「仁波切」的印象,只記得「車子很酷」,這次發生行車糾紛,助理說顏錚浩目前人在國外,修車費用一切交由保險處理,儘管態度低調,但也因此登上新聞版面。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