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

人生練習題



麗莎靜坐在遊戲間角落,雙眼專注集中在一歲兒子麥可身上,看著麥可和同儕一起玩耍,高興得手足舞蹈,看見兒子純真快樂的笑容,麗莎臉上不禁露出滿意和滿足的微笑。

四十五歲才生下麥可,麗莎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兒子。麗莎從未想過她還會再次走入婚姻、又再一次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幸福得來不易,麗莎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幸福。

第一段婚姻,前夫和麗莎都沒有錯,純粹是彼此厭倦了幾十年裡一成不變的婚姻狀態。婚姻初期兩人胼手胝足打拼事業,等待穩固事業與經濟後,才敢孕育下一代。

然多年來努力求醫想懷胎生子,始終不能從人願,麗莎身心俱疲下,主動向前夫提離婚。前夫是深愛麗莎的,成全了麗莎的要求,將兩人所有財產平均分配,讓麗莎不必憂愁未來的生活。

回到台灣熟悉的環境,重新連絡大學同學,重拾昔日興趣的課程,麗莎放鬆緊繃的身心,單純歡樂的笑容,為她帶來幸福的第二段婚姻,讓原本心情低落自我放逐的麗莎,在愛情的滋潤下,再度燃起對生活的熱情。

麗莎相信自己這輩子是來練習如何在困境中,學得對人、事、物快速調整心境與接受轉變;練習如何對孩子付出關懷與慈愛

第一次婚姻在工作歷練裡,麗莎從中學會在困境中,快速地接受人、事、物在心境上的調整與轉換;第二段婚姻她將要學習,如何的當一位好母親。

麗莎的生活分享,是否也讓我們看見自己這輩子是為練習何事而來呢﹖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