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0日

憂心西藏人民



在我住家傳統市場裡,有一攤專門在販售現宰雞。其價格公道,服務態度親切,生意興隆,因此,攤商每天帶著幼稚園年紀的女兒,一大清早就開始忙碌。

二十年過去了,現宰雞生意換成女兒接手經營,女兒婚後先生加入成為生意幫手。孫子出生後,女兒把孩子揹在背上,孫子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裡學習,未來成長後,對於現宰雞一事,必定視為理所當然。

環境教育與認知,主導一個人未來一輩子生活的方向。正確的認知,可以把一個人向光明的未來,錯誤的認知,可以毀滅人的前途,所以居住環境裡,正確的觀念認知是非常重要的。難怪古時候的孟母為了孟子的前途,三遷居住環境,此時再次閱讀孟母三遷的故事,還是覺得非常的有道理。

且看西藏居民從小被教育信奉密宗,視「廣論」一書為神聖的經典。宗喀巴在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內容的敘述,彷彿是在諄諄善誘教導出家人,要密宗出家人守戒律,說出一派純潔高尚的道理,讓藏人視他為尊貴的出家人,其實宗喀巴真正的目地是在吸收廣大信眾,為他奉獻財務,宗喀巴灌輸藏民置入他個人的自私理念,好作為他將來享樂與雙修的準備,到了《密宗道次第廣論》,就完全看出來他樂愛和貪求淫樂的本性了

西藏小喇嘛們很可憐,從小就在宗喀巴錯誤教育的環境下成長,等到發現密宗的雙修是錯誤的方法時,在無奈被推上雙修之際,在單人力量無法抵擋群體力量當下,最後只能一起沉淪。西藏紅、黃、白、花四大派喇嘛們大家都在雙修,大家彼此心照不宣,他們事後為了生存,只得繼續欺騙自己,活在自我催眠享樂淫慾的謊言中,並行騙天下,危害全球。

傳統市場裡活宰雞的攤販,若讓孫子接受良好教育,到了孫子這一代就可以脫離殺雞行業;然而西藏三百零三萬的人民,被宗喀巴錯誤觀念的教導,一代傳一代,男女藏民便如同被緊箍咒牢牢套住無法脫離。他(她)們得到哪時候﹖才能脫離宗喀巴對他(她)們千年來錯誤的教導呀!
  
這是我去西藏,透過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旅遊探訪,才能實際地接觸到一般村落藏民的現況。回來後深深覺得他(她)們很可憐,被密宗錯誤的認知教導牢牢箝制住,生活得不到真正的自由,尤其是藏族女性同胞,她們被視為雙修的工具,同為婦女立場而為她們深感憂心,因此撰寫個人西藏旅遊所見,透過貴部落格提供給大眾知曉。

延伸閱讀